恶心呕吐脑肿瘤更易忽视症状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5/06/05 14:17 阅读:531
分享

    肿瘤,尤其是恶性脑肿瘤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会想到恶心、呕吐。确实如此。这是脑肿瘤较常见的三大主症。对脑肿瘤患者来说,一旦出现一些“蛛丝马迹”一定不要大意。要今早就诊。


    脑肿瘤三大主症:头疼、恶心、呕吐


    1)头疼:感冒、情绪激动、血管神经性因素、休息不好和高血压等均可造成头疼。在众多造成头疼的疾病中,较隐匿、较危险的莫过于脑肿瘤。脑肿瘤病人大部分头疼在夜间和清晨发生,尤以晨起痛感较明显,常在酣睡中被痛醒。起床轻度活动后,头疼渐渐缓解或消失,故称“清晨头疼”。早期常为间歇性发作,呈博动性疼痛和胀痛,每次发作持续数分钟或数小时。


    2)恶心呕吐:当肿瘤继续增大,疼痛可转为局部剧烈性、持续性和渐渐加重,并伴有喷射性呕吐,在咳嗽、打喷嚏、排便时头疼症状加重。我们对2000余名脑肿瘤患者调查发现,因头疼就诊的患者占五成,以中老年人居多。


    脑肿瘤其他伴随症状:


    脑肿瘤经常会造成精神异常,据报道,其发生率可高达25%~40%。临床上以情感淡漠、精神迟钝、记忆力下降多见,有时表现为傻笑、语言错乱、定向障碍、缺乏自制力。有的脑肿瘤早期表现为头昏、头疼、失眠、记忆力差,健忘而被误诊为神经官能症。


    脑肿瘤患者也会出现进行性视力下降,并伴有头昏、头疼,且常被误认为眼疲劳。随着瘤体渐渐增大,还可压迫视神经交叉,造成视神经萎缩,引起视力骤降甚至失明。脑肿瘤还往往伴有视野缺损,病人为洞察物像的全貌,经常需歪着头斜视。其他的临床表现还包括头晕、月经不调、耳鸣、偏瘫、肢体麻痹、面部麻木、行走不稳、听力下降、内分泌失调和失语等。


    热文:耳鸣听力减退警惕脑肿瘤发生     这十个征兆要警惕脑肿瘤发生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脑肿瘤并非不治之症,脑癌和脑肿瘤是一回事吗? 很多人以为,脑肿瘤就是“脑癌”,是不治之症。其实,很多脑肿瘤都是良性疾病,甚至可以被治疗好。 [详细] 我是不是得了脑肿瘤?要不要到医院做检查? 除了单位体检偶然发现的脑肿瘤,大部分患者往往是在出现一些症状之后来医院检查发现的。脑肿瘤可通过三种方式影响脑功能:[详细] 脑瘤中期都有哪些症状?什么是假性脑瘤? 头疼。性质多较剧烈,常在清晨发作,有时在睡眠中被痛醒,但起床轻度活动后头疼就会渐渐缓解或消失。[详细] 脑肿瘤病人会痴呆吗?脑肿瘤有哪些危害?   脑肿瘤病人会痴呆吗?脑肿瘤有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痴呆,比如患者如果出现颞叶,海马,额叶等部位的肿瘤,这些患者容易出现记忆力的下降,反应迟钝,计算力比较差,以及时间和空间定向力的障碍,随着病情的进展,患者可能会出现严重的认知功能障碍,导致患者出现痴呆。除此之外,脑肿瘤还会造成下面的一些危害:[详细] 脑肿瘤有哪些常见的症状?记性不好是得了脑瘤吗? 影响记忆力。如果脑瘤影响颞叶,则可能会损害患者记忆信息的能力。除了失去记忆外,患者可能也无法集中注意力,分析能力可能也会下降。[详细] 脑肿瘤中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脑肿瘤中期是整个病程的一个过渡阶段,这个时候也是抓住较佳时机治疗的最后机会,一旦错失将会大大降低治愈率,并且还会随着病情的发展给患者增添很多不适症状,炎症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一定要及时处理。[详细] 脑膜炎主要有哪些症状 脑膜炎主要有哪些症状?根据中耳炎病史及脑膜炎体征,腰穿脑脊液化验。一般诊断不难,由于广谱抗生素的广泛应用,急性病情多被抑制。脑脊液化学变化不大,蛋白可能略有增加,糖及氧化物可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脑肿瘤的中期症状是哪些 所谓的脑瘤中期就是介于早期与晚期的过渡阶段,其实已经开始严重的恶化。脑癌中期如果严重的话不仅会导致癌细胞转移,更会剥夺患者的生命。现实生活中不少患者没有及时得到早期诊断和治疗而葬送了生命,对于脑癌中期的症状的了解也是很重要的。[详细] 哪些症状的发生可能引发脑瘤 脑瘤是发生在颅内的肿瘤,所以一般有大脑神经发作的症状都需要多加注意,而且由于民众对脑瘤的认识不足,很多确诊时发现脑瘤已经处于中晚期,这时已经错过的最佳治疗时机,因此了解脑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十分重要。[详细] 恶性脑瘤再次复发有什么症状 恶性脑肿瘤是颅内最危急患者生命的一类肿瘤,恶性脑肿瘤提倡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大部分患者在做完手术等相关治疗后常规进行大剂量放射预防性治疗,尽管如此还有很多患者担心恶性脑肿瘤复发的问题。究竟恶性脑肿瘤再次复发有什么症状? [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