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病发前真的会有草莓鼻吗

来源:搜狐网 时间:2016/02/06 11:37 阅读:431
分享

    网上传言,如果突然出现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前兆。很多网友表示惊讶,鼻子怎么会与胃癌联系上?日常生活中,还有一些关于胃癌的说法,究竟是否是真的?

    

    

    

    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前兆?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惹的

    

    如果你出现鼻子有些发红,而且毛孔比较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草莓鼻,那可要警惕了!以前出现这种草莓鼻或是酒糟鼻都要去皮肤科检查,看是否和螨虫有关系。但现在有研究发现,幽门螺杆菌也可以引起皮肤红斑及毛细血管扩张,导致鼻头变红、鼻子的毛孔变大。所以,出现这种情况的人有可能幽门螺杆菌呈阳性,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胃癌疼痛无规律性?可能根本就没症状!

    

    网络说法:胃溃疡疼得有规律,一般餐后半小时开始,持续几个小时,有烧灼感,其后逐渐消失;胃癌的疼痛无规律性,可以是钝痛或剧疼,常有饱胀感。

    

    实际上,胃癌隐密性很深,很多胃癌患者没有明显胃部不适,甚至是毫无症状。假如没症状,大多数患者都不会主动要求做胃镜检查。据统计了近年来2000多例首先接受胃镜检查的结果,其中发现了50多例中晚期胃癌患者,包括自觉不适主动来查的和无症状的。胃癌很狡猾,别靠症状来判断,除了定期体检以外,稍有不适就要来就医。

    

    胃癌多发于中老年人?年轻人也别大意

    

    网络说法:胃溃疡多见于青壮年;而胃癌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胃癌的危险因素有很多,例如喝酒、吸烟、不良的饮食习惯(吃腌制食品、烧烤食物等),父母等一级亲属中如果患有胃癌,子女患胃癌危险要比普通人高2~3倍。大家千万别给胃癌贴上年龄标签,否则后果很严重。年轻人更要警惕,早做胃镜等相关检查。

    

    胃癌患者食欲不好?和食欲没什么关系!

    

    网络说法:胃溃疡病人一般情况良好,食欲尚可;而胃癌患者食欲较差,晚期可能会完全没有食欲,全身进行性消瘦,多有贫血。

    

    食欲差、胃不舒服等表现和胃部实际病变的程度不一定吻合,一定要通过胃镜去胃里面瞧一瞧。别等到发展成晚期胃癌了再来做胃镜,那就晚了。除了检查,胃镜还可以做一些小手术,比如做胃镜下止血、息肉切除、早期胃癌内镜下切除等治疗。胃溃疡与胃癌虽属于性质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但在临床表现上往往有许多相似之处,特别是“溃疡型胃癌”就更是如此,所以极易造成误诊。如果已经确诊是胃溃疡,那么就需要对胃溃疡治疗一个疗程后再进行胃镜复查,以了解溃疡的转归,进一步排除胃癌或溃疡癌变的可能。

    

     阅读:不要轻视胃痛,有可能是胃癌 当胃病出现就可能转化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早期胃癌的症状有哪些?有哪些检查可以检查出癌症? 早期胃癌症状:可毫无症状,少数出现上腹部饱胀不适、隐痛、反酸、嗳气等非特异性的上消化道症状,胃窦癌常出现类似十二指肠溃疡的症状,按慢性胃炎和十二指肠溃疡常规治疗,症状可暂时缓解,易被忽视。[详细] 胃炎也是胃癌的一种吗?胃炎是怎么演变到胃癌的? 研究发现三种疾病是胃癌发生的癌前状态。如胃息肉,其演变为胃癌者为3%~10%;慢性萎缩性胃炎,其癌变率为2%~8%,尤其是胃窦炎;患恶性贫血者发生胃癌较一般人高4倍。[详细] 远离胃癌,首先一定做好这几点 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其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所以食品要新鲜,提倡冰箱冷藏。[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真的需要根除吗?会影响胃癌的发生吗? 部分朋友感染上幽门螺旋杆菌后忧心忡忡,毕竟也是一级致癌物,但是有关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人感染上它都需要做清除措施。[详细] 这种菌被正式列为致癌物,一人得了传染全家! 近日,美国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明确致癌物的消息登上了热搜:幽门螺旋杆菌也会致癌?这消息一出,众人哗然,达到3.1亿的阅读量,也有网友说到:那么,幽门螺旋杆菌真的如此恐怖吗? [详细] 胃癌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 胃癌的出现似乎很难被觉察到,不少人都是在中晚期被诊断出胃癌。其实胃癌的早期症状不仅仅是表现为胃部不适,当出现症状时,经治疗无效,也要考虑到胃癌的可能。尤其是胃癌高危人群,更是不能掉以轻心。[详细] 那里是胃癌常见的转移部位之一,会有哪些症状?  对于胃癌患者而言,转移和复发是影响其疗效和预后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中肝脏是胃癌细胞转移的主要器官,胃癌肝转移的发病率约为5%-29%[1]。而这类患者大多是胃癌晚期,预后不理想。[详细] 哪些情况容易发生胃部癌变? 容易发生癌变的胃部良性疾病有:胃癌前疾病:萎缩性胃炎、胃溃疡、残胃、胃息肉、恶性贫血等是癌前状态。[详细] 有什么方法可以尽早发现胃癌呢? 目前,针对“皮革胃”的诊断方法有胃镜、超声内镜、CT、X线和钡餐检查等。 [详细] 胃不典型增生会是胃癌吗?胃癌晚期的生存期长吗? 胃不典型增生不等于胃癌,20%成人患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是以胃粘膜固有腺体萎缩为特征的病变,常伴有肠上皮化生及炎性反应。临床上多表现为上腹部不适或疼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嗳气,便溏等。这个病在成年人中占20%以上。[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