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早期发现肿瘤能降低医疗费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6/22 10:05 阅读:331
分享
  肿瘤疾病早期是非常隐蔽的,普通的检查是无法发现的,即便是发现了肿瘤也需要一系列的检查才能做出判断。这些检查单独做的费用并不高,但是如果是一系列的话一点也不比PETCT检查的费用少。另外,这些检查对身体也有一定的伤害,做的越多伤害越大,而检查的准确率也低于PETCT,很容易造成误诊。PETCT早期发现肿瘤能降低医疗费用。

  反而,PETCT检查需要要一次检查就能对早期肿瘤做出诊断,避免了繁琐的检查过程,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早期的肿瘤治疗和晚期相比差距十分明显,早期肿瘤的治好率非常高治疗起来也非常容易,需要的费用也少。而晚期肿瘤治疗非常困难,往往需要很长的治疗时间,这也就伴随着高额的治疗费用,即便是花了再多的钱,也不能保证患者可以治好。

  通过PETCT检查可以在较早的时间发现肿瘤,为患者争取了治疗的时间,降低治疗难度,提高治好几率,从而节约了医疗费用。

  PETCT早期发现肿瘤能降低医疗费用。另外,如果患者需要做放疗治疗,通过PETCT检查能够准确的显示出肿瘤部位,精确了放疗区域,降低放疗治疗过程中的过度治疗给患者造成的伤害。

   阅读:PETCT检查时辐射的知识了解             PETCT检查会有延迟显像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petct检查有什么优势? 但是PET-CT除了能够将他们两个的优点融合,其独有的融合图像,能够将PET图像与CT图像融合,借而同时反映病灶的病理生理变[详细] petct有哪些大的作用? 摄取能力大大超过了正常细胞,FDG标记放射性核素后注入人体,会出现放射性核素在肿瘤等病变组织中的浓聚,从而在设备工作站的图像上会显示出一个放射性浓集的区域,结合SUV等定量信息,再结合CT传统的解剖影像提[详细] petct可以早期发现肿瘤吗? CT是解剖显像技术,它能诊断出病变区的精 确解剖位置和形状,但不能诊断出组织的早期病变和细微病变。资料老旧)PET-CT主要应用[详细] 什么是petct?petct可以检查出胰腺癌吗? 这种仪器的检查主要是通过身体代谢,来对全身肿瘤性疾病进行早期筛查的一种方法petct可以查出胰腺癌,但是早期不建议使用。PETCT的费用比较贵,另外它的放射性辐射也比较大。 早期查胰腺癌通常[详细] petct半衰期长吗?辐射要紧吗? 做派特CT检查时要注射一种药物,这是一种显像剂,是一种类似葡萄糖的药物,为生命物质的类似物,辐射剂量非常细微,是人体可承受的范围之内,重要的是半衰期非常短暂,检查以后多喝水就可以很快将身体的残留药物排出体外[详细] petct检查有什么优势?什么是petct检查? PETCT检查通过从细胞分子水平观察肿瘤组织的代谢活性,可以提供更准确的肿瘤良恶性鉴别诊断和分期。[详细] petct检查的优势与挑战 虽然PetCT技术具有许多优点,但它也存在一些局限性和挑战。例如,PetCT技术的成本较高,需要专业的医生和设备才能进行准确的扫描和解读。此外,PetCT技术对于某些疾病的诊断效果可能并不理想,需要结合其他医学影像技术进行综合分析。[详细] 什么是petct检查?pet-ct的优点是什么? PETCT将PET与CT有机地集成到同一设备中,由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而CT提供病灶的准确解剖定位,同时显示不同性质的图像[详细] PETCT检查的优势:现代医疗技术的崭新里程碑 ETCT检查能够早期发现病变。在疾病尚未出现临床症状或体征,甚至未发生形态学改变时,PETCT就能发现微小的病灶,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一特点使得PETCT在疾病的早期防控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PETCT可[详细] 什么是petct检查?pet-ct的优点有哪些? PETCT是由PET和CT两部分组成,PET是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是一种进行功能代谢显像的分子影像学设备,通过病灶部位对示踪剂的摄取了解病灶功能代谢状态,[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