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7/27 09:11 阅读:270
分享
  PET-CT是很高档PET扫描仪和先进螺旋CT设备功能的一体化完美融合,临床主要应用于肿瘤、脑和心脏等领域重大疾病的早期发现和诊断。但是也有一些影响因素会导致检查结果有偏差。做一次这样的检查当然是为了得到准确性高的报告,那么在做检查时需要注意些什么才能保证准确性呢?

  检查前空腹六小时以上了吗?

  在预约检查时,医护人员一定给您交待过要空腹瘤小时这个情况吧?确实,PETCT检查的原理是基于肿瘤细胞代谢葡萄糖能力远高于正常细胞,需要检查者在血糖较低的情况下进行,因此空腹六小时是很有必要的。如为糖尿病患者,还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血糖水平。

  向医生交待病史了吗?

  如果您有疾病史,如有肿瘤、骨折、心脏病等疾病,需要和医生进行交待,较好能带上近期的检查报告单和就诊记录,这样医生可针对病变情况在读片时更有重点。尤其是肿瘤患者,PETCT检查的帮助更大。

  扫描时切勿乱动

  在进行PETCT扫描时需要个过程,大概要10~20分钟,这时候检查者应该尽量保持不动,根据医生安排躺好在检查台上。如果大幅度运动就会影响成像效果,医生读片时当然也就有困难。

  扫描结束询问后再离开

  扫描结束了,大家以为已经检查结束,都急着要走。可是少部分人需要进行二次扫描,也就是医生所说的“延迟扫描”,这种情况一般为医生对第一次扫描显示的病灶有疑问,等示踪剂在人体代谢一段时间后,进行二次扫描进行鉴别。因此大家也别急着离开,离开前需要先问询医护人员。

  PET-CT检查覆盖身体所有组织和器官,比常规检查要提前半年以上发现异常病变,能够准确的探测人体各部位肿瘤,为临床提供可靠依据,大家在确定要进行检查后,一定要注意以上的要点,为检查的准确性作保障!

   阅读:PET-CT如何对非小细胞肺癌淋巴结转移灶进行判断           上海做PETCT要提前多久预约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PETCT全名是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属于医学影像学检查的一种。与我们所熟知的超声、CT、MRI比较,对疾病的诊断更早期、更全面、更准确。[详细] PET-CT检查辐射严重吗? PETCT的辐射剂量来源于两部分,一部分来源于PET显像剂(18F-FDG),PET机器本身没有辐射;另一部分来源于全身低剂量CT。[详细] 增强ct和petct的区别 PETCT主要用于功能代谢显像,而增强CT主要用于形态结构显像。PETCT全称为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计算机断层扫描,是一种功能代谢显像技术,[详细]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PETCT是近20年发展起来的先进分子成像技术,全名是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属于医学影像学检查的一种。[详细] petct检查需要多长时间? PETCT整个检查过程大约需要1-3小时,实际扫描时间大概是20分钟,扫描时保持平卧,不能有任何移动,疼痛难忍者请带好止痛药并于检查时告知接诊医生。[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心脏血管类疾病 、肿瘤诊断、神经系统、心血管疾病等情况。该项检查能够评估心脏代谢情况、心肌缺血部位、心肌灌注情况等,有助于评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肌病等心血管疾病。 如代谢显像剂一般是诊断心肌代谢性疾病与检查梗死心肌是不是存在存活心肌。如灌注心肌显像剂就是检查患者是不是存在心肌缺血症状或[详细] petct检查主要检查什么? PETCT中文名为正电子发射断层显像 /X 线计算机体层成像仪,有音译为派特CT,是一种将PET和CT两种先进技术结合在一起的先进的医学设备。[详细]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PETCT将PET与CT有机地集成到同一设备中,由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而CT提供病灶的准确解剖定位[详细] pet-ct检查的应用范围 全身PETCT在肿瘤方面的应用占其临床应用的90%以上,主要用于肿瘤筛查、良、恶性肿瘤的鉴别诊断,肿瘤分期、随访、及时发现肿瘤复发,第 一时间发现恶性肿瘤转移灶,[详细] petct检查主要检查流程 PETCT检查的流程包括,预约、问诊、检查前准备、检查当天准备、药物注射、静卧休息、上机检查、检查后留观、检查后注意及报告查询。[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