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适合检查帕金森氏病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9/30 14:57 阅读:551
分享
  帕金森氏病又称震颤麻痹,也目前很常见的疾病,一般中老年人易犯。帕金森氏病的原理是中脑黑质(大脑深部的一个结构)中的细胞发生变性,死亡后多巴胺(一种神经细胞间传递信息的物质医学上称为神经递质)的合成减少,多巴胺能功能降低,而与其相对应的另一种神经递质乙酰胆碱功能相对亢进,便出现了帕金森病。

  帕金森氏病较常见的临床表现表现为运动迟缓、静止性震颤、肌肉僵硬和步态姿势异常。治疗帕金森氏病的方法有很多,以下几种是比较常见的疗法。

  1、PETCT。

  2、CSF中GABA下降,CSF中DA和5-HT的代谢产物HVA含量明显减少。

  3、生化检测放免法检测CSF生长抑素含量降低。尿中DA及其代谢产物3-甲氧酪胺、5-HT和肾上腺素、NE也减少。

  4、SPECT影像,通过多巴胺受体(DAR)和多巴胺转运蛋白(DAT)功能显像。

  5、血清肾素活力降低、酪氨酸含量减少;黑质和纹状体内NE、5-HT含量减少,谷氨酸脱羧酶(GAD)活性较对照组降低50%。

  18F-FDG PETCT显像可见双侧基底节区有不同程度的代谢增高;当伴有痴呆时,还存在大脑皮层广泛代谢降低,顶叶更明显。帕金森氏病人大脑代谢的不对称与疾病早期症状情况一致,单侧帕金森氏病人肢体对侧的豆状核首先发现高代谢,随着黑质变性过程的发展,导致双侧基底节的代谢改变。

  那么,帕金森氏病用PETCT治疗效果会怎么样呢?做一次PETCT检查可以扫描全身,而帕金森的高发人群大多是老人,因此检查帕金森的同时,还可以检查是否有其他的潜在疾病,也能缓解一次次做检查的麻烦,准确率又高,可谓十分的科学方便。

   阅读:PETCT检查会出现误诊吗            PETCT检查过程需要多久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petct检查痛苦吗? 在做PETCT检查的时候除了将18F-FDG放射性示踪剂插到你的静脉血管 ,你会感到轻微刺痛的针,而且还会伴随着一点冷,一般没有其他副作用,[详细]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PETCT全名是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属于医学影像学检查的一种。与我们所熟知的超声、CT、MRI比较,对疾病的诊断更早期、更全面、更准确。[详细] PET-CT检查辐射严重吗? PETCT的辐射剂量来源于两部分,一部分来源于PET显像剂(18F-FDG),PET机器本身没有辐射;另一部分来源于全身低剂量CT。[详细] 增强ct和petct的区别 PETCT主要用于功能代谢显像,而增强CT主要用于形态结构显像。PETCT全称为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计算机断层扫描,是一种功能代谢显像技术,[详细]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PETCT是近20年发展起来的先进分子成像技术,全名是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属于医学影像学检查的一种。[详细] petct检查需要多长时间? PETCT整个检查过程大约需要1-3小时,实际扫描时间大概是20分钟,扫描时保持平卧,不能有任何移动,疼痛难忍者请带好止痛药并于检查时告知接诊医生。[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心脏血管类疾病 、肿瘤诊断、神经系统、心血管疾病等情况。该项检查能够评估心脏代谢情况、心肌缺血部位、心肌灌注情况等,有助于评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肌病等心血管疾病。 如代谢显像剂一般是诊断心肌代谢性疾病与检查梗死心肌是不是存在存活心肌。如灌注心肌显像剂就是检查患者是不是存在心肌缺血症状或[详细] petct检查主要检查什么? PETCT中文名为正电子发射断层显像 /X 线计算机体层成像仪,有音译为派特CT,是一种将PET和CT两种先进技术结合在一起的先进的医学设备。[详细]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PETCT将PET与CT有机地集成到同一设备中,由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而CT提供病灶的准确解剖定位[详细] pet-ct检查的应用范围 全身PETCT在肿瘤方面的应用占其临床应用的90%以上,主要用于肿瘤筛查、良、恶性肿瘤的鉴别诊断,肿瘤分期、随访、及时发现肿瘤复发,第 一时间发现恶性肿瘤转移灶,[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