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能检查肺癌是否转移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8 10:31 阅读:770
分享
  PET-CT在这十几年的发展成绩得到了全闻名的认可。PET-CT集中了断层显像和全身显像的优点,可获得冠状面、矢状面、横断面三个方向的全身断层图像,可谓是全身360度的扫描。

  其可达到所谓的“四定”目标,即“定位”—发现肿瘤病变和明确肿瘤部位;“定性”—明确显示形态和功能变化的病理和病理生理性质;“定量”—量化肿瘤或病变部位在形态学上及功能上的改变;“定期”—确定肿瘤的发展阶段。

  而对于癌症的检查方面,其准确性一般可达0.5公分,精准性达到90%以上,而细致到肺癌方面,其准确性更高。PET-CT可以说是肺癌检查的较 佳选择。

  PET—CT在肺癌诊断中的假阴性与假阳性:18F—FDG作为临床常规使用显像剂,已被广泛应用,特别是在肺癌诊断中的价值已得到肯定。但由于某些特殊情况可导致假阳性和假阴性的出现,使其应用存在一定限制。其中部分因为炎症、肉芽肿性病变中的巨噬细胞、中性粒细胞活跃,对18F—FDG的摄取增加,造成假阳性表现。主要包括活动性肺结核、结节病、组织胞浆菌病、曲霉菌病、球孢子菌病、鸟型结核分枝杆菌等。这使得活动结核、炎症、恶性肿瘤间的鉴别有时会存在困难。

  总之,得了肺癌不要慌,较 好到肺癌专科医院或肺癌中心找专家会诊,听取医生的意见后再治疗。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疾病的老年早期肺癌患者,较 好去综合医院实施微创外科手术,因为综合医院有齐全的心脏病中心、呼吸病中心、脑血管病中心和现代化的重症监护病房做技术保障。

   阅读:PETCT检查食道癌有哪些优势                 PETCT能代替胃肠镜检查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petct检查痛苦吗? 在做PETCT检查的时候除了将18F-FDG放射性示踪剂插到你的静脉血管 ,你会感到轻微刺痛的针,而且还会伴随着一点冷,一般没有其他副作用,[详细]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PETCT全名是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属于医学影像学检查的一种。与我们所熟知的超声、CT、MRI比较,对疾病的诊断更早期、更全面、更准确。[详细] PET-CT检查辐射严重吗? PETCT的辐射剂量来源于两部分,一部分来源于PET显像剂(18F-FDG),PET机器本身没有辐射;另一部分来源于全身低剂量CT。[详细] 增强ct和petct的区别 PETCT主要用于功能代谢显像,而增强CT主要用于形态结构显像。PETCT全称为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计算机断层扫描,是一种功能代谢显像技术,[详细]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PETCT是近20年发展起来的先进分子成像技术,全名是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属于医学影像学检查的一种。[详细] petct检查需要多长时间? PETCT整个检查过程大约需要1-3小时,实际扫描时间大概是20分钟,扫描时保持平卧,不能有任何移动,疼痛难忍者请带好止痛药并于检查时告知接诊医生。[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心脏血管类疾病 、肿瘤诊断、神经系统、心血管疾病等情况。该项检查能够评估心脏代谢情况、心肌缺血部位、心肌灌注情况等,有助于评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肌病等心血管疾病。 如代谢显像剂一般是诊断心肌代谢性疾病与检查梗死心肌是不是存在存活心肌。如灌注心肌显像剂就是检查患者是不是存在心肌缺血症状或[详细] petct检查主要检查什么? PETCT中文名为正电子发射断层显像 /X 线计算机体层成像仪,有音译为派特CT,是一种将PET和CT两种先进技术结合在一起的先进的医学设备。[详细]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PETCT将PET与CT有机地集成到同一设备中,由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而CT提供病灶的准确解剖定位[详细] pet-ct检查的应用范围 全身PETCT在肿瘤方面的应用占其临床应用的90%以上,主要用于肿瘤筛查、良、恶性肿瘤的鉴别诊断,肿瘤分期、随访、及时发现肿瘤复发,第 一时间发现恶性肿瘤转移灶,[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