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瘤手术后有什么后遗症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7/16 14:26 阅读:558
分享
  一般来说,脑瘤患病之后有手术指征的都会接受手术治疗,但是,脑瘤手术治疗之后有一定的后遗症的存在。那么,脑瘤手术后有什么后遗症呢?

  有些情况下,脑瘤手术术后的后遗症则是难以避免的。在手术切除肿瘤的过程中,往往由于肿瘤组织与脑组织的粘连或手术切除的需要而造成一些脑神经组织的受损,从而产生一些相应的临床症状,如出现肢体麻木、疼痛、运动不灵、语言不利等等症状。尽管知道可能导致这样的结果,但是还是必须切除那些病变位置,否则脑瘤手术的意义就不大,脑瘤很快就会复发。

  另外,术中无法切除的残余瘤体还会继续压迫局部脑组织而表现出各种不适症状,如头痛,头晕等。即使手术较为顺利,肉眼可见的瘤体被全面切除,因术前瘤体的压迫已经导致局部组织坏死,相对应的机体功能当然还是难恢复的。

  不过,很多脑瘤病人术后症状都会得到好转,不仅仅是头痛呕吐症状会好转,一些瘫痪病人也会慢慢恢复行动能力,这就要靠术后进行合理的康复训练,这样就能尽可能恢复机体功能。

  对于脑瘤患者来说,手术后的护理和康复也是很重要的,也希望大家要重视脑瘤疾病。

   阅读:通过哪些症状可以识别脑瘤   脑肿瘤患者常见的症状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恶性脑肿瘤的危险因素这么常见,你中招了吗? 如果有人问你:什么东西和你亲密,形影不离?稍微想想,对了,是手机!陪吃、陪喝、陪工作、还陪睡,孩子、老公都有不在身边的时候,只有手机和你寸步不离。[详细] 脑肿瘤的预警信号千万别错过,这些检查能把它“揪”出来 头痛几乎是大家时不时会碰上的“老朋友”了,有些人买了些止疼药吃下,发现并没有什么用,去医院检查时才明白,原来罪魁祸首是他脑子里的一个瘤。[详细] 脑瘤手术有后遗症吗?脑瘤手术后能吃什么? 脑肿瘤手术可能有后遗症,当然不是每例脑肿瘤手术都有后遗症。后遗症主要看脑子本身损伤的部位,有可能是运动的,例如肢体的瘫痪。有可能是感觉的,如肢体感觉的丧失。有可能是语言的,如语言功能的障碍。有可能是精神方面的,如出现后遗症的精神症状,主要要看当时损伤的部位。[详细] 脑肿瘤有哪些危害?引起脑肿瘤的原因有哪些? 脑肿瘤的存在,对于患者的精神造成障碍是特别经常的。早期一般症状较经,表现为淡漠、迟钝、记忆力及理解力减退等。随着颅内压的不断增高精神症状也更加明显,如痴呆、意识朦胧,性格及行为的改变等。部分误诊为精神病而延误治疗。病人由于记忆力的减退,出门经常迷路,丢失东西,年幼病人和女性病人易发生意外。[详细] 得了脑肿瘤必须关心的并发症 我们总在说,脑肿瘤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但到底什么是脑肿瘤呢?脑长瘤之后的伤害有多大呢?这个好多人不清楚。[详细] 脑膜瘤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脑肿瘤手术是世界神经外科术中风险很大的手术,尤其脑膜瘤切除手术是一项技术性较强、要求较高的手术,要求经验丰富,很容易出现脑瘤后遗症。那么,脑膜瘤手术后遗症有哪些?[详细] 脑肿瘤疾病通常引起哪些后遗症 脑肿瘤是一种非常难治愈的疾病,该病不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伤害,还给家庭的经济造成很沉重的负担,因此对于脑肿瘤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脑肿瘤患者晚期头痛怎么办才好呢   脑肿瘤,是一种让人非常头痛的疾病。一方面是由于脑肿瘤的病发部位在脑部,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另一方面,患上脑肿瘤的一个明显症状就是头痛。[详细] 脑肿瘤会不会留后遗症 脑子生病需要开刀,听起来是总是那么的可怕,遗留后遗症、甚至会死亡,这种概念一直被大多数人深深印在脑子里;每每和病人谈话或者和朋友聊天都会提及。脑组织和其他组织一样,也会生肿瘤。[详细] 脑癌比较常见的治疗后遗症有哪些   对于脑癌的治疗,很多患者会选用各种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手术、放疗就是治疗脑癌的一种常用的方法,不过放疗后通常会有各种不同的影响。[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