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预防胰腺癌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7/19 14:17 阅读:195
分享
  胰腺癌近年来成了一种高发的疾病,这种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严重危害着他们的身体健康。患有胰腺癌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对饮食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对生命的健康造成伤害。所以为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平时做好预防工作。

  调整膳食结构有助于预防胰腺癌,要从调整膳食结构着手预防癌症发生。如不吃烧焦和烤糊的食品,尽量少吃高脂、高油、多盐的食物,可减少2/3以上肝癌胃癌、大肠癌、胰腺癌等的发生。

  日常饮食还需注意保持谷类、豆类、甘薯等粗粮作为膳食的主体。每天新鲜蔬菜和水果必不可少,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类、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必要的矿物质。参加适当的体力活动,避免超体重和肥胖,一定要控制肉类等动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摄入。

  控制食盐摄入生活讲究规律,大大减少应酬,坚决杜绝暴饮暴食。饮食清淡,食勿过饱。有些人平时工作忙,一日三餐较随便,到了节假日就暴饮暴食。其后果是,轻者引起消化不良、腹胀不适,重者引起急性胰腺炎,甚至危及生命,也为胰腺癌种下隐患。

  在我们身边,老年人患有胰腺癌的人也越来越多。这种病严重危害着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在生活中为了避免患有这种病我们应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在生活中我们也应多了解这种病的常见症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避免耽误病情的较 佳治疗时间。

   阅读:胰腺癌患者如何控制血糖                  如何避免胰腺癌的复发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日常如何预防胰腺癌? 胰腺肿瘤常被称为“癌王”。为什么是“癌王”?胰腺癌发病率高。目前,所有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率都呈上升趋势,尤其是胰腺癌。而且其他消化道肿瘤的治疗效果有了明显的提高,但胰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然基本接近。这意味着胰腺癌的治疗效果非常不理想。因此,胰腺癌被称为“癌王”。与胰腺癌相关的危险因素很多,如吸烟、酗酒、肥胖等。家族史也是一个问题,但没有确切原因的明确信息。[详细] 哪七种人易得胰腺癌?胰腺癌高危人群你了解吗 尽管胰腺癌的诊治技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其预后仍不乐观。作为“癌王”,胰腺癌在实体女性肿瘤中已占第七位,在男性中则排名第八位,且死亡人数与发病人数几乎完全相近。所以关于胰腺癌的治疗,一定程度上防大于治,胰腺癌高危人群尤其需要警惕。[详细] 为什么会得胰腺癌呢?为什么无缘无故就得胰腺癌呢? 为什么会得胰腺癌呢?为什么无缘无故就得胰腺癌呢?很多人都会“闻癌色变”,对胰腺癌这个“隐形杀手”还是顾虑重重的。其实,胰腺癌潜藏我们身体,也潜藏在以下这些生活习惯中:[详细] 胰腺癌有什么症状?胰腺癌预后情况怎么样? 1.腹痛,主要是上腹的剧痛、钝痛或胀痛,主要是肿瘤导致胰腺分泌困难或肿瘤压迫包膜引起的。若胰腺癌向周围神经侵犯,也可导致患者腹痛甚至后背疼痛,此时说明胰腺癌已到晚期。[详细] 预防胰腺癌应该吃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由于胡吃海喝,很多人都因此患上; 胰腺癌。并且恶性肿瘤里常见的就是胰腺癌了。[详细] 胰腺怕两类食物 众所周知,胰腺在日常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位置。但是在进步迅速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质量也逐渐变好,这导致了很多人引起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毛病。那么,对于胰腺怕的两类食物[详细] 胰腺癌的预防有哪些措施? 随着胰腺癌发病率的增高,很多人生怕被胰腺癌所“青睐”。但只要我们有正确的心态,采取正确的措施,就能起到预防作用。[详细] 胰腺癌是否可以提前发现吗? 大家都知道,胰腺癌很凶险,往往发现之后,几个月人就走了,所以人们一直都在寻找能够提前发现胰腺癌的方法。这里说的提前,主要是指在症状出现之前发现它,从而可以得到很好的救治。[详细] 作为普通人该如何进行胰腺癌的预防? 随着胰腺癌发病率的增高,很多人生怕被胰腺癌所“青睐”。但只要我们有正确的心态,采取正确的措施,就能起到预防作用。[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胰腺癌?胰腺癌患者能吃辣吗?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