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做完要离家人多远?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21/08/24 17:18 阅读:331
分享
  PET可以显示病灶病理生理特征,更容易发现病灶;CT可以精 确定位病灶,显示病灶结构变化。但是PET-CT除了能够将它们俩的优点融合,其独有的融合图像,能够将PET图像与CT图像融合,借而同时反映病灶的病理生理变化及形态结构,这是PET和CT都无法做到的,因此,PET-CT是1+1>2的先进设备。

  PET-CT检查除了将18F-FDG放射性示踪剂插到静脉血管时会感到轻微的刺痛,而且还会伴随着一点冷,一般没有其他副作用,所以大多数核医学过程是无痛的,很少引起不适或副作用。
  人体在被PET-CT扫描时,核成像本身不会引起疼痛。如果有幽闭恐惧症,检查时可能会感到一些焦虑。如检查完,18F-FDG放射性示踪剂通过时间放射性衰变过程,放射性示踪剂会在身体慢慢失去放射性,18F-FDG放射性示踪剂还可以通过尿液或粪便排出,检查后应该喝大量的水以将18F-FDG放射性示踪剂完全排出。因此,PET-CT检查基本是无痛的过程,所以可以抛开这个顾虑。

  PET-CT检查做完要离家人多远?PET-CT的检查是需要往体内注射一种有放射性的核素,这个药物是有一定的放射性。所以做完这个PET-CT的患者体内还会残留有这种药物,具有一定放射性的。

  所以做完这个检查的患者还是需要和家人先隔离两天。患者多喝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这样有利于体内药物的排除。一般两天后,患者自身残留的药物基本上就排除干净了,可以和家属接触了。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PETCT将PET与CT有机地集成到同一设备中,由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而CT提供病灶的准确解剖定位[详细] pet-ct检查的应用范围 全身PETCT在肿瘤方面的应用占其临床应用的90%以上,主要用于肿瘤筛查、良、恶性肿瘤的鉴别诊断,肿瘤分期、随访、及时发现肿瘤复发,第 一时间发现恶性肿瘤转移灶,[详细] petct检查主要检查流程 PETCT检查的流程包括,预约、问诊、检查前准备、检查当天准备、药物注射、静卧休息、上机检查、检查后留观、检查后注意及报告查询。[详细] petct和普通ct的区别 PETCT与CT有所区别,CT的原理是X线管发出X射线,穿过人体组织器官到达探测器,从而显像[详细] petct检查准确吗?petct检查结果多久能出来? PETCT全身扫描可以同时获得PET功能代谢和CT解剖结构影像。PETCT的准确度非常高,可以检查到较小2毫米的肿瘤。[详细] petct好不好?有什么作用? 在肿瘤发生发展的早期,通过代谢分子影像层面的检查尽早发现恶性肿瘤,作为肿瘤高危人群早期筛查的手段,PET-CT不仅能从解剖层面,更能从代谢层面精确寻找病灶,有利于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PET-CT在肿瘤精[详细] petct检查需要多长时间?petct检查结果多久能出来? 一般情况,PETCT检查大约需要1.5小时左右,不过真正的扫描时间只有15~20分钟。其他时间则是为进行扫描而做准备的。[详细] petct检查是什么意思?petct检查主要检查什么? PETCT即正电子发射断层-X线计算机断层显像,通过一次检查即可快速获得全身影像。[详细] petct检查哪些癌症?petct检查准确吗? PETCT是将反映身体功能的PET和反映解剖结构的CT结合于一体的检查,是目前检查肿瘤较先进的设备之一。[详细] petct检查主要检查什么?petct检查准确吗? PETCT的中文叫‍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PETCT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PET,一个是CT。‍[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