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
PETCT医院
您的位置:医生在线 > 体检频道 > PET/CT > 上海长征医院报告
预约电话:400-668-9903

报告详情:
  • 医院:上海长征医院
  • 姓名:赵**
  • 性别:
  • 检查日期:2015-07-29
  • 检查病史:气促,外院CT提示左侧胸腔积液,全身检查。
  • 检查技术:全部PET CT检查
  • 检查所见:禁食状态下,静脉注射18F-FDG行PET/CT显像,图像显示清晰。 脑部灰白质界面清晰,脑实质内未见异常密度影。双侧闹室无扩大。闹沟、闹裂无增宽,中线结构居中。小脑、脑干未见异常。骨窗:所见诸颅 骨骨质未见明显异常;PET脑部显像清晰,大脑、小脑、脑干放射性分布对称,未见异常放射性摄取。 双侧上颌窦内可见密度增高影,双筛、额窦及蝶窦发育良好,窦腔光整,粘膜无增厚,周围骨质未见异常,未见异常放射性摄取。鼻咽顶后壁无 增厚,表面管婚,俩侧壁软组织对称,咽鼓管开口无变窄,咽旁间隙清晰。甲状腺双叶形态,密度未见明显异常,未见FDG摄取异常增高。 双侧胸廓对称,右肺中上叶可见纤维条索影。右侧胸腔积液,胸膜无增厚。心脏外形如常心包内可见少量积液;PET心肌呈生理性摄取,食管等 均未见异常放射性摄取。双颈部、锁骨上区、腋下、纵膈、腹腔、盆腔、双腹股沟可见多发明显肿大淋巴结影,部分呈融合状,最大者长劲月 7.1cm,其中位于纵膈部分淋巴结内可见片装液化坏死区,代谢稍增高,suvmax 为3.7. 肝脏形态大小正常,各个比例正常,肝内未见异常密度影。肝内外胆管未见明显扩张。脾脏明显增大,脾脏未见明显异常密度影。胆囊、义县、 胃壁形态、结构、密度未见明显异常;胃部均匀摄取;余肝、胰、脾等均未见异常放射性摄取。 双肾形态、太小、位置、密度正常。俩侧肾上腺形态、位置及大小无异常。PET双肾、双侧肾上腺放射性分布均匀,未见异常放射性摄取。 膀胱部分充盈,壁厚薄均匀,期内未见异常病灶。子宫不大,有附件区可见一长劲约6.7cm的类椭圆形水样密度影,伴放射性摄取减少。回盲部及升结肠去肠壁稍增厚伴代谢增高,suvmax为 4.8. 颈、胸、腰椎体及椎小关节缘可见不同程度骨质增生,腰2/3、3/4、4/5椎间盘像后突出。PET所见骨均未见异常放射性摄取。
  • 检查结论:1、双颈部、锁骨上区、腋下、纵膈、腹腔、盆腔、双腹沟多发肿大淋巴结伴代谢稍增高,考虑淋巴瘤可能性不大,建议淋巴结活检穿刺。 2、回盲部及升结肠区肠壁稍增厚伴代谢增高,请结合肠镜检查。 3、脑PET显像未见FDG代谢异常增高灶。 4、双上颌窦炎。 5、右肺中上叶纤维灶,右侧胸腔积液,少量心包积液。 6、脾大。 7、右附区良性囊性。 8、脊柱退变,腰2/3、、3/4、4/5椎间盘突出。
  • 检查解读:
  • 编辑评论:pet-ct筛查早期癌症精准性确实比较高,而且副作用很小,患者做就可以正常回家了,不但能查出来癌变病灶一些陈旧良性疾病如囊肿、腰间盘突出这类也可以发现,可以说是一类比较细致的全身筛查,如果年龄40岁以上还是建议做一次。
  • 影像:

此报告评论:
  • 匿名-2015-11-20 11:20:43
    也许还行
  • 匿名-2015-11-19 12:42:00
    不能那么随便
  • 匿名-2015-11-19 11:28:35
    随便说点啥
我要评论: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温馨提醒:以上PET-CT价格信息仅供参考,实际价格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尊敬的患者您好,由于近日预约检查人数很多,请您提前预约,以便做好相关准备。
预约电话:400-668-9903;
预约快速通道

姓    名
性    别
手    机
期望检查地区 (选择省份即可)
期望PET/CT中心 <=
检查部位 (局部就是一个部位)
验证码:
PET/CT检查流程
各类肿瘤的PET/CT影像
专家介绍
关闭

靶向药 上海华山医院PETCT 深圳武警医院PETCT 上海长征医院PETCT 上海长海医院PETCT 上海411医院PETCT 上海长海医院射波刀 上海411医院伽玛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