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千喜

倪千喜 未知

所在科室:放疗科

医生擅长:在肿瘤患者放疗计划的设计,放疗设备和整个放疗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咨询客服

就职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TOMO刀中心

倪千喜医生简介

中共党员,博士在读,高级物理师(高级工程师),第十党支部书记,放射物理技术部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放射物理专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影像技术质量控制专委会委员、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治疗分会理事、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数据智能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放射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及物理技术学组副组长、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委会常委、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生物医学学会肿瘤精确放射治疗专委会特聘副主任委员。湖南省放射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员、湖南省职业健康评审专家、河南省医学评审专家库成员。SCIREA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杂志编委。

自2005年7月至今,一直从事肿瘤放射物理的临床应用与研究工作。在肿瘤患者放疗计划的设计,放疗设备和整个放疗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调强放射治疗(IMRT)、图像引导放射治疗(IGRT)、自适应放射治疗(ART)技术、人工智能与机器深度学习技术在放疗中的临床应用。

2006年到中国医学科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进修学习放射物理。2010年获得法国政府奖学金资助在亨利蒙多医院(Henri Mondor Hospital)进修学习放射物理。2015年由国家外专局选派到美国排名第一的MD.安德森癌症中心放射物理系做访问学者研究。

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癌症基金会科研课题1项,国家癌症质控中心放疗质控指南项目1项,湖南省卫健委科研课题2项,长沙市科技局科研项目1项等科研项目。主要参与了湖南省肿瘤医院国家肿瘤临床重点专科的“磁共振图像引导调强放疗”的课题研究,并作为医学物理研究方向的负责人。作为专家成员参加了湖南省抗癌协会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全省学术巡讲”等活动。在SCI、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等杂志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

湖南省肿瘤医院TOMO刀中心科普视频 全部视频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