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恒

安永恒 主任医师

所在科室:

医生擅长:擅长对头颈及胸腹部恶性肿瘤的化疗、放疗和生物治疗等,包括鼻咽癌、肺癌、乳癌、胃肠肿瘤和淋巴瘤等。

咨询客服

就职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安永恒医生简介

安永恒,男,主任医师,青岛大学临床医学特聘教授,现任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放疗科主任,硕士生导师。青岛大学校级跨世纪学术骨干。中华医学会山东省肿瘤放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青岛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青岛分会常务理事及肿瘤综合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用药分析与评价杂志》编委 、《国外医学肿瘤学分册》特邀编辑,山东省级医学鉴定专家库专家等职。

擅长对头颈及胸腹部恶性肿瘤的化疗、放疗和生物治疗等,包括鼻咽癌、肺癌、乳癌、胃肠肿瘤和淋巴瘤等。

已培养硕士研究生三十多人。承担多项在研课题,包括省科委课题“低氧放射在肿瘤治疗中的研究与临床应用”,省卫生厅课题“泌尿系恶性肿瘤多药耐药基因表达与临床化疗的关系”,市科委课题“促红素对癌性贫血应用价值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市科委课题“高-低氧放疗生物学效应及Ⅰ期临床实验研究”。参与获得卫生部及省科委科技进步奖各1项。

多次被授予青岛大学医学院“优秀教师”称号。在国际、国内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专著2部,副主编专著4部,参编9部,其中由其本人主编的《肿瘤合理用药》一书系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在全国招标后中标,并已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发行了2万余册,已出版了第二版,并进行了三次印刷。

近年多次参加国际大型学术会议,并作大会论文学术交流。目前承担的低氧放疗研究,受到国内外专家同行的肯定与重视,并在国内外率先开展了高低氧放射治疗的临床研究与治疗。正在指导研究生进行的对癌性贫血及相关课题的研究,已达本专业国际前沿领域,并占有一席之地。作为名列在全国医疗特色榜中榜的专业,曾在浙江卫视台通过卫星向全国现场直播一个小时的节目,介绍肿瘤的防治和本学科所取得的成就,并引起良好反响。为所在科室成为山东省唯一的肿瘤学重点学科和国家级肿瘤综合治疗继续教育基地做出了重要贡献,多次评为青岛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多次被选为全院十佳科室。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科普视频 全部视频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