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启斌

宋启斌 主任医师

所在科室:内科

医生擅长:擅 长:恶性肿瘤的多学科综合治疗及肿瘤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能根据病人的身心状况、肿瘤的具体部位、病理类型、侵犯范围(病期)和发展趋向,结合先进的肿瘤细胞、分子生物学标志(基因组学和蛋白组学检测)

咨询客服

就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宋启斌医生简介

宋启斌,男,1962年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留美学者。

现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和肺癌中心主任,从事肿瘤防治工作近30年。2006以访问学者身份留学美国,全面、系统地接受了肿瘤多学科规范治疗培训,是湖北省乃至国内较有影响力的肿瘤放化疗专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02年-2007担任湖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兼湖北省肿瘤研究所所长,2007年3月作为特殊人才引进调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工作。担任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肿瘤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会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执行委员,中国医师学会肿瘤医师分会委员,《中华放射肿瘤学会杂志》、《中国肺癌杂志》和《肿瘤防治杂志》编委,湖北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肿瘤立体定向放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卫生厅放射治疗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湖北省预防医学会放射防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和武汉市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多项国内、省内重要学术职务。承担国家科技部“973”子课题1项,国家重大新药计划子课题1项和多项省部级项目,获湖北省科技进步2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 收录4篇。

宋启斌教授毕业于我国肿瘤专业的发源地之一广州中山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师从多位肿瘤界大师,长期在专业肿瘤医院从事肿瘤医疗、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率先在湖北地区乃至国内开展肿瘤立体定向放射治疗,创建了湖北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的、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吴阶平院士亲笔题名的“湖北省肿瘤立体定向放射治疗中心”和“国家863肿瘤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研究基地”。

擅 长:恶性肿瘤的多学科综合治疗及肿瘤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能根据病人的身心状况、肿瘤的具体部位、病理类型、侵犯范围(病期)和发展趋向,结合先进的肿瘤细胞、分子生物学标志(基因组学和蛋白组学检测),运用最新的循证医学证据,为每一位病人量身定做,实施规范的肿瘤个体化治疗,尤其对肺癌的治疗居国内先进水平。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科普视频 全部视频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