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荣余

臧荣余 主任医师

所在科室:肿瘤科

医生擅长:复杂性妇科肿瘤的手术治疗:卵巢癌、子宫颈癌、外阴癌及多种癌

咨询客服

就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中心

臧荣余医生简介

臧荣余: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4-1999年, 原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肿瘤学研究生,1999年7月获医学博士学位。1999-2002年主治医师,2002年11月副教授。

以复杂性卵巢癌的手术治疗为主攻方向。临床实践和科研并进,复发性卵巢癌二次手术治疗,技术逐渐成熟,手术指征的掌握被国际同行认可,治疗效果居国内同行之首和国际先进水平,临床研究建立了与美国Stanford等一流大学的合作关系。复发性卵巢癌的手术是肿瘤妇科难度最高、最为复发的一种手术类型,复发性卵巢癌的治疗逐步形成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妇科的治疗特色。二次手术肿瘤切除干净的患者(无肉眼残留病灶),5年生存率达到61.4%的高水平。

因为过去几年在复发性卵巢癌研究领域的系列成果,受邀担任1本国际性杂志的编委,2本美国权威妇癌杂志的审稿人和数本中文核心期刊的编委。在国际著名肿瘤学期刊和中华系列刊物上发表20余篇有关晚期卵巢癌研究系列论文,其中被PubMed收录文献17篇,SCI收录通讯作者论文8篇,国际Core Clinical Journal 论文2篇。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凝聚全国各地复发性卵巢癌病人,为研究进一步深入提供良好的基础。2000年发表于EJSO(European Journal of Surgical Oncology)题为“晚期卵巢癌的二次肿瘤细胞减灭术临床意义”的论文,美国华盛顿大学著名的外科泰斗Sugarbaker教授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对于如何选择病人进行卵巢癌的二次手术有非常高的文献参考价值(EJSO 2001,27:505-6)。据查证,先期发表的7篇国际论文,至2004年12月被引用次数37次之多。

2003至2004年,赴美国著名的肿瘤中心之一,Arizona肿瘤中心,从事博士后基础研究,研究的方向是4HPR, PG-4HPR对膀胱癌和卵巢癌的化学预防和治疗作用及其对BRCA1/BRCA2调节机制。美国期间实验研究方面的培训和学习,有助于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对本学科过去的重要环节--临床基础研究,水平的提高发挥重要作用,也为我院肿瘤预防学科的学科建设,拓宽肿瘤研究领域,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担任我院卵巢癌课题小组负责人。

年受上海市卫生局“医苑新星”人才计划资助。培养经费16万元。2005年被评为优秀医苑新星,追加培养经费4万元。上海市卫生局资助,“复发性卵巢癌二次手术的前瞻性研究”,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权威性肿瘤学期刊Cancer杂志上。

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研究生指导老师,负责课题设计。编写各类教材40 000余字。有幸受卫生部责令中华妇产科学会编撰《妇产科临床操作规范》“盆腔脏器清除术”一章的稿约。

World Journal Surgical Oncology编委,Gynecologic Oncology(IF=2.3)审稿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ynecologic Cancer (IF=1.5) 审稿人,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专业学会中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妇产科上海分会妇科肿瘤协作组秘书。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中心科普视频 全部视频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中心资讯 全部资讯

PETCT专家科普视频 查看

PETCT中心来院路线 查看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