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涛

王跃涛 副主任医师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医生擅长:冠心病和肿瘤的无创性影像诊断。

咨询客服

就职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PET-CT中心

王跃涛医生简介

王跃涛

王跃涛1964年4月生,1986年毕业于徐州医学院医疗系本科,后参加东南大学研究生班学习3年,1992年10月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工作。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业务技能提高较快,他先后两次被院领导选送到中国医科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和核医学科进修。1996年初,为加快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发展,院领导决定在全市及苏北地区率先引进德国西门子ECT,组建ECT室。ECT是核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医学影像设备的高尖端产品之一。  
2005年,经卫生部批准,引进了苏北及淮海经济区唯一一台功能分子影像设备PET-CT(该设备2003年国内才有了第一台)。王跃涛主任还一改国内医疗系统各学科独立诊断的传统方式,创造性地提出了“设备的融合、人才的融合、诊断的融合”的新模式,将核医学、影像科和临床紧密结合在一起,把诊断结果和临床相对照,不断提高诊断的准确性,现已成熟应用于肿瘤的良恶性诊断、鉴别诊断及肿瘤的分期、分级、疗效评价等,成为肿瘤诊治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这一模式,为核医学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可贵的经验。  
王跃涛主任在临床与科研方面的成果更是引人注目:他是国内报道“利用核素显像评价肥厚性梗阻性心肌病经皮室间隔消融术疗效”的第一人,此项研究入围第八届亚洲、大洋洲核医学生物学大会“青年学者奖”比赛(国内仅3名学者入围),美国著名核医学专家Wagner教授对他的研究给予很高的评价;他第一个在省内应用心肌灌注显像定量分析预测心肌梗死患者预后;他不断拓宽核医学的临床应用,先后开展新技术10余项,有5项填补省内空白;他在SCI和《中华核医学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以其独到的见解受到国内外专家的肯定和好评……  
王跃涛主任在核医学领域十几个春秋的艰难攀登,成就了一个学科的崛起

 

徐州市中心医院PET-CT中心科普视频 全部视频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