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萍

王晓萍 主任医师

所在科室:放疗科

医生擅长:应用精确放疗、光子刀和伽马刀等先进技术对食管、胰腺、肝脏和直肠等消化道肿瘤和鼻咽癌、乳腺癌、脑瘤和骨转移癌等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

咨询客服

就职医院:南京81医院Tomo刀中心

王晓萍医生简介

王晓萍, 女 ,主任医师

一九七七年始从事恶性肿瘤的诊治研究工作,具有较扎实的肿瘤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善于应用精确放疗、脑瘤、骨转移癌、光子刀和伽马刀等先进技术对食道、肝脏和直肠等消化道肿瘤和鼻咽癌、胰腺、乳腺癌等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并积极探索应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和预防放射性损伤。
王晓萍学术成就
现任南京军区第八一医院全军肿瘤中心放疗科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全国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专业江苏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军区卫生系列学科带头人导师、全国肿瘤学期刊研究委员会医学科学论文特聘审稿人、江苏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CSCO)执行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放射治疗质量控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军区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临床肿瘤学杂志》《东南国防医药》《中西医结合结直肠病学》等杂志编委。

  先后获军队科研成果奖七项。其中在国家科委组织的重点攻关项目中,主持完成了“82--I型激光荧光影像增强仪的制研和临床应用研究”,通过总后卫生部和军械部的联合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同年“血噗啉的研制和临床应用“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内较早地开展了现代近距离治疗,并率先应用手术中铱源插植技术为无法手术切除的中晚期癌症病人提供了新的治疗手段。先后在《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肿瘤临床与研究》和《临床肿瘤学杂志》等撰写并发表医学论文约30篇。副主编和参编〈肿瘤放射治疗学〉《循证肿瘤治疗学》和《肿瘤诊治手册》等著作。顺利完成国家九五重点攻关项目一类新药CMNa的三期临床验证,总结报告“放疗增敏剂甘氨双唑钠的临床研究”获全军首届放射肿瘤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常规模拟定位条件下贲门位置判定的研究”和参与完成的“铱192手术中插植近距离照射治疗脑瘤的研究”获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和军队医疗成果四等奖。指导完成的一项放疗摆位技术变革获院医疗成果二等奖并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二次荣立三等功。


南京81医院Tomo刀中心科普视频 全部视频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