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早期和晚期症状有哪些区别? 胰腺癌早期和晚期症状有哪些区别? 胰是一个狭长的腺体,横置于腹后壁1~2腰椎体平面,质地柔软,呈灰红色。胰可分胰头,胰颈,胰体,胰尾四部分,它附近的重要器官有胃、十二指肠、肝、胆等。胰腺在身体里很容易被人忽视,但是胰腺分泌的胰液中的好几种消化酶在食物消化过程中起着“主角”的作用,一旦胰腺发生了癌症,后果不堪设想。 胰腺癌可发生于胰腺的头、体、尾部或累及整个胰腺,但以胰头部多。胰腺含有多种功能的内分泌细胞,分泌高糖素、胰岛素、胃泌素、胃动素等等。这些细胞分泌激素除了参与消化吸收物质之外,还负责调节全身生理机能。如果这些细胞病变,所分泌的物质过剩或不足,都会出现病症,如果能在早期发现胰腺癌,对我们的预后有着很大的帮助。 那么胰腺癌早期和晚期症状有哪些区别?胰腺癌很难通过症状区别早期和晚期,有的病人肿瘤发生在胆道部分,肿瘤还非常小就能引起很严重的黄疸,影响肝功能和消化功能,病人感觉非常糟糕。也有的病人,体检发现胰腺癌并不大,但是已经发生了肝转移、肺转移了,病人仍然没有什么感觉。 既然很难从症状来辨别早期晚期,那我们需要提前进行预防。肥胖的人群是胰腺癌的高危人群,长期吸烟,高龄,高脂饮食,体重指数超标、慢性胰腺炎或伴发糖尿病等是胰腺癌可能的非遗传性危险因素。所以上述情况的人需要定期去医院检查,必要时可以通过PET-CT检查来排查癌症,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然我们远离胰腺癌,远离疾病的痛苦。 2022-06-07 阅读:275
上一页 12345 下一页 2/30 页 584 条记录 尾页跳转至: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