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胃癌患者都有什么症状?胃癌患者会便血吗?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21/05/26 16:56 阅读:284
分享
  80%的胃癌患者发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的症状,但常被患者误认为是胃溃疡或者胃炎,胃癌多数是溃疡类型,少数是肿块和平坦型的。胃癌主要有三类表现,首先要注意上腹的疼痛不适,80%胃癌患者发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的症状。开始仅仅是感到上腹部不适或有膨胀、沉重感,隐隐作痛,常被患者误认为是胃炎或溃疡病,治疗后症状可暂时缓解。但大多数病人疼痛程度会持续加重,由类似溃疡病的饥饿疼或餐后疼,也叫节律性疼痛,变成持续无规律性的疼痛。因此,必须警惕胃部疼痛这一无特殊性的胃癌早期信号,特别是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更要注意,并应及时做胃镜检查以明确诊断。
  再就是留心食欲减退、消瘦乏力,1/3患者出现食欲减退、消瘦、乏力,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信号。食欲减退且不伴胃部疼痛者可能是胃癌的早期表现,若与胃疼症状同时出现并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有些患者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等症状后便自动限制日常饮食,或肿瘤使机体代谢分解大于合成,致使体重下降,出现消瘦、乏力的现象。

  恶心呕吐、呕血、便血也需要留意。胃癌患者还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的症状。贲门部的肿瘤开始可出现进食不顺,以后逐步出现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等症状。幽门梗阻也可出现腹胀呕吐,甚至呕吐出隔夜的食物。胃癌也常出现便血的症状,这是由病变破坏了胃粘膜下或肌层的小血管所致。少量胃内出血的患者可表现为大便潜血阳性,出血量多时可表现为呕血和黑便。平日无胃病的老年人,一旦出现黑便尤应警惕胃癌的发生。出现这些表现者,应及早进行全面检查。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早期胃癌的症状有哪些?有哪些检查可以检查出癌症? 早期胃癌症状:可毫无症状,少数出现上腹部饱胀不适、隐痛、反酸、嗳气等非特异性的上消化道症状,胃窦癌常出现类似十二指肠溃疡的症状,按慢性胃炎和十二指肠溃疡常规治疗,症状可暂时缓解,易被忽视。[详细] 胃炎也是胃癌的一种吗?胃炎是怎么演变到胃癌的? 研究发现三种疾病是胃癌发生的癌前状态。如胃息肉,其演变为胃癌者为3%~10%;慢性萎缩性胃炎,其癌变率为2%~8%,尤其是胃窦炎;患恶性贫血者发生胃癌较一般人高4倍。[详细] 远离胃癌,首先一定做好这几点 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其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所以食品要新鲜,提倡冰箱冷藏。[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真的需要根除吗?会影响胃癌的发生吗? 部分朋友感染上幽门螺旋杆菌后忧心忡忡,毕竟也是一级致癌物,但是有关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人感染上它都需要做清除措施。[详细] 这种菌被正式列为致癌物,一人得了传染全家! 近日,美国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明确致癌物的消息登上了热搜:幽门螺旋杆菌也会致癌?这消息一出,众人哗然,达到3.1亿的阅读量,也有网友说到:那么,幽门螺旋杆菌真的如此恐怖吗? [详细] 胃癌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 胃癌的出现似乎很难被觉察到,不少人都是在中晚期被诊断出胃癌。其实胃癌的早期症状不仅仅是表现为胃部不适,当出现症状时,经治疗无效,也要考虑到胃癌的可能。尤其是胃癌高危人群,更是不能掉以轻心。[详细] 那里是胃癌常见的转移部位之一,会有哪些症状?  对于胃癌患者而言,转移和复发是影响其疗效和预后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中肝脏是胃癌细胞转移的主要器官,胃癌肝转移的发病率约为5%-29%[1]。而这类患者大多是胃癌晚期,预后不理想。[详细] 哪些情况容易发生胃部癌变? 容易发生癌变的胃部良性疾病有:胃癌前疾病:萎缩性胃炎、胃溃疡、残胃、胃息肉、恶性贫血等是癌前状态。[详细] 有什么方法可以尽早发现胃癌呢? 目前,针对“皮革胃”的诊断方法有胃镜、超声内镜、CT、X线和钡餐检查等。 [详细] 胃不典型增生会是胃癌吗?胃癌晚期的生存期长吗? 胃不典型增生不等于胃癌,20%成人患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是以胃粘膜固有腺体萎缩为特征的病变,常伴有肠上皮化生及炎性反应。临床上多表现为上腹部不适或疼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嗳气,便溏等。这个病在成年人中占20%以上。[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