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为什么只能做一次?

来源: 时间:2021/09/28 17:21 阅读:481
分享
    什么是射波刀,估计从事临床工作的大部分医生都不了解,即便从事放疗工作的多数医生也难知其祥。通俗点说,手术,放疗,化疗是治疗肿瘤的三大手段,而立体定向放疗是近几年来发展起来的代表肿瘤放疗发展趋势和未来潮流的前沿主流技术。具体说来,射波刀(Cyberknife),又称“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手术平台”。

    因应治疗不同的肿瘤类型,每次治疗时间约30-90分钟。如病人需要接受分次治疗,则需要按照医生的建议接受连续数天的治疗(通常不会超过五天)。患者或会出现一些轻度的副作用,但通常在治疗后一周或两周内消失。
质子刀医疗器材
    那么波射刀手术后,多久肿瘤才能消失哪?

    放射外科手术的疗效因人而异,并且可能是缓慢或逐渐起效。基于靶区医疗条件的不同,此期限很有可能当天或者是要几年都是有可能的。一些肿瘤可能会消失得较慢或者只是单纯停止生长且不再表现出细胞活性。治疗后,患者通常会被要求定期对其肿瘤进行影像检查(CAT扫描或MRI),和进行其它化验以便医生监测疗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射波刀后肿瘤会消失吗? 射波刀后一般有一部分肿瘤是可以消失的,但是仍然可能会有一小部分肿瘤出现残留的情况。[详细] 射波刀治疗肿瘤效果怎么样? 射波刀是一种自动化放射外科系统。它可以利用高剂量、低分割的方式进行放疗,配合实时图像引导系统进行动态追踪,实现对移动肿瘤的准确照射。[详细] 什么是射波刀?怎么组成的? 与传统治疗技术的不同之处在于其肿瘤定位的方式:它采用身体骨性结构作为参考点,在治疗过程中进行实时影像引导及同步呼吸追踪,确保了治疗的准确性与重复性。 通常情况下,放疗射波刀指的是一种立体放疗的方式,通常应用于肿瘤治疗,可以通过一种特殊的设备发出的高频射线照射肿瘤位置,从而达到[详细] 射波刀适合哪些肿瘤? 射波刀是一种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设备,之所以被称为刀,是因为其采用单次大剂量的方式对肿瘤进行照射,肿瘤以外的剂量跌落迅速,对某些肿瘤可以达到类似于“刀”切除的效果。[详细] 射波刀有哪些优势? 射波刀类似一把无形锋利的手术刀,射波刀通过全数字化机器人带动直线加速器实施全 方位照射,并且能全程实时跟踪肿瘤,精度可以达到亚毫米级。可治疗全身各部位肿瘤,具有无伤口、无痛苦、无流血、无麻醉、疗程短、恢复快等优势。 射波刀是高新[详细] 射波刀治疗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1.脱发:射波刀属于全身立体定位放射外科治疗设备,可治疗全身各部位的肿瘤,可杀死肿瘤组织。射波刀对于生长活跃的头皮细胞和毛囊细胞具有直接杀伤作用,可能会造成短期脱发。 2.头痛:射[详细] 什么叫射波刀? 射波刀(Cyber knife),又称“赛博刀”,采用非侵入方式治疗全身肿瘤,兼备准确(误差<1mm)、效果好(仅需1-5次治疗)等优点[详细] 射波刀适合哪些肿瘤?治疗效果怎么样? 射波刀是一种自动化放射外科系统。它可以利用高剂量、低分割的方式进行放疗,配合实时图像引导系统进行动态追踪,实现对移动肿瘤的准确照射。[详细] 胶质母细胞瘤做射波刀要多久 射波刀可以达到亚毫米精度,能短时间内对颅内肿瘤进行控制,并对肿瘤实施精 准照射,不仅对肿瘤的杀伤力更强,而且周围正常脑组织接收的剂量低。[详细] 射波刀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射波刀,就是智能机器人直线加速器。它将直线加速器安装在灵敏的六维机械臂上,在独有的影像引导下,使用数百条亚毫米精度高能射线,实时[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