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是如何一步步扩散的? 癌细胞是如何一步步扩散的?   癌症患者绝大部分死于癌的广泛转移,患同一种癌的不同患者,为何转移情况会有不同呢?恶性肿瘤晚期局部直接蔓延和远隔转移,破坏机体的重要器官如脑、肺、肝等,引起死亡。如能在转移扩散前进行根治就排除了发生转移的可能性,那么癌症病人可以最大限度的延长生存期。癌症转移的方式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一、淋巴道转移  淋巴性转移一般最早,因而进行肿瘤切除时,要进行淋巴腺清扫;放疗除了照射原发肿瘤病灶外,还要照射周围淋巴腺。淋巴系统遍及周身,是癌细胞转移的理想及首选通道。淋巴道转移往往由近及远,如乳腺癌首先转移到同侧腋窝淋巴腺,之后转移到锁骨上、下淋巴腺,甚至对侧腋窝淋巴腺。淋巴转移与淋巴引流的方向相同,但少数情况下也可发生跳跃转移或逆行转移。胃部淋巴腺转移率与病期密切相关。据国内资料分析,早期胃癌转移率为9.9%;进展期胃癌胃周淋巴腺转移率为68.4%。 二、血行转移  血行性转移是肉瘤转移的重要途径,少数癌如肾细胞癌、肝细胞癌、肺癌以及其它癌的晚期也发生血行性转移。肝、肺是两个血行性转移的靶器官。癌细胞会随血流到达其他部位如肺、肝、骨、脑等,肠胃道癌常转移至肝和肺,乳腺癌、骨肉瘤、肾癌等常转移到肺,肺癌易转移至脑,前列腺癌易转移到骨。化疗就是为了避免癌细胞通过血行转移,直接静脉输入化疗药物随血液消除癌细胞。胃癌血路转移多发生在晚期:器官转移达64.2%。以肝(38.1%)、肺(32.2%)最多,以下依次为胰(18.6%)、肾上腺(18.1%)、骨(11.4%)、肾(8.3%)、脾(7.2%)、脑(3.6%)、皮肤(0.8%)、甲状腺(0.6%)、扁桃腺及乳腺(各占0.3%)。但在中、晚期胃癌手术治疗时血行转移仅占1.7%,早期胃癌时占0.2%,常转移至肝。 三、种植转移  还有一种转移比较少,就是种植转移。体腔内器官的肿瘤累及到器官的表面时,瘤细胞可脱落并种植到体腔各器官的 2015-12-28 阅读:816
上一页 12345 下一页 3/5 页 87 条记录 跳转至: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