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之乙

宋之乙 副主任医师

所在科室:胸外科

医生擅长:从事胸外科的基础研究及临床工作36年,具有丰富的胸外科基础知识和临床经验。熟练掌握胸外科专业各类疾病的诊断、治疗,特别对肺癌的根治性手术,食管癌的根治性手术,纵隔肿瘤、胸壁恶性肿瘤的根治性手术及综合治疗。纤支镜、纵隔镜的检查及治疗,胸腔镜的各类微创手术治疗及目前开展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先天性胸廓畸形的矫正手术治疗,气管支气管重建术、肺减容手术等方面有高水平及技能。掌握国内外胸外科领域的先进技术及发展方向。

咨询客服

就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

宋之乙医生简介

宋之乙,医学博士,中日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兼任北京医学会胸外科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气管学组委员、中国医促会肿瘤内科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胸外科分会创伤学学组委员、中华医师协会肺癌学组委员、中华医师学会北京分会外科手技学会学组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理论创新分会理事、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委员。

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

个人学习经历:1984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六年制日文医学班获学士学位;1986-1989年攻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胸外科专业硕士获硕士学位;1991-1993年赴日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胸外科研修;1994-1999年攻读日本金泽大学医学部大学院胸外科专业课程博士获博士学位。

个人工作经历:1984年至今历任中日医院胸外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从事胸外科的基础研究及临床工作36年,具有丰富的胸外科基础知识和临床经验。熟练掌握胸外科专业各类疾病的诊断、治疗,特别对肺癌的根治性手术,食管癌的根治性手术,纵隔肿瘤、胸壁恶性肿瘤的根治性手术及综合治疗。纤支镜、纵隔镜的检查及治疗,胸腔镜的各类微创手术治疗及目前开展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先天性胸廓畸形的矫正手术治疗,气管支气管重建术、肺减容手术等方面有高水平及技能。掌握国内外胸外科领域的先进技术及发展方向。

科研成果:获中日友好医院科技三等奖2次,二等奖1次。

教学情况:承担北京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住院医师轮转,研究生教学任务。

表彰奖励情况: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2次,部级优秀共产党员1次。获北医优秀教师1次。

中日友好医院科普视频 全部视频

PETCT专家科普视频 查看

PETCT中心来院路线 查看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