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出现了肝转移,我还有救么? 肠癌出现了肝转移,我还有救么? 癌症到晚期都会出现转移,肝是很容易被转移的器官,有三分之一的肿瘤都可以转移至肝脏,肠癌、胃癌更是主要转移至肝脏。这是因为肝脏同时接受肝动脉和门静脉的供血,而消化道脏器的血流都是经门静脉回流,血流量非常丰富。肠癌一单出现肝转移,死亡率极高,那么肠癌出现了肝转移,我还有救么? 肠癌出现肝转移,在治与不治之间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在肠癌出现早期肝转移时,转移灶一般小于三个,且集中在一段或者一叶上,这种情况下的治疗效果是更好的,患者不应该放弃治疗,早期肝转移,手术切除治疗的效果更好。 肠癌出现了肝转移,还是有救的。如果肠癌肝转移转移数量大过10,术后复发的几率就会明显提高,从而影响患者的生存期。但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不管是在肠癌肝转移的早期,还是晚期,手术切除都是肠癌肝转移的主要治疗办法。 手术切除,就是把肉眼可见的肿瘤切除。如果肠癌的转移病灶大多或者太大的时候,切除后的剩余肝脏就很小,可能导致患者术后肝功能衰竭,在进行手术的前后大多需要给患者做化疗,将太大的转移病灶缩小,或让太多的转移病灶减少,再来做下一步治疗。 随着技术的发展,化疗药物在工艺上、药物结构上,以及许多化疗方案的剂量和组合的优化上,都有所改进,更倾向于让人“少受罪”。可以让患者大大减少心、呕吐、脱发、浑身乏力等副作用所带来的不良反应。医生也应该将化疗以及其他治疗手段的利弊对患者清楚交代,让患者有个选择的空间。 2022-05-04 阅读:273
上一页 12345 下一页 2/20 页 398 条记录 尾页跳转至: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