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选择医生在线肿瘤频道 我们提供PETCT检查预约 伽玛刀 质子刀等医院咨询服务
  • 42岁脑干胶质瘤 脸麻三年加重伴左眼角麻木两个月 咨询质子治疗
    2023-11-09
    胶质瘤
    质子治疗
    脸麻
    放疗
    H某某: 男,42岁,脑干胶质瘤,脸麻三年加重伴左眼角麻木两个月,想要咨询质子疗法。
    专家回复:

    病人北京上海都去了,手术做不了,基本上给的方案都是差不多活检,后续放化疗,可以做质子治疗,目前根据状况肯定脑干胶质瘤,至于级别就看家属愿不愿去做活检确定了,根据沟通级别应该中级往上,治疗预后应该要好一些。

    由于胶质瘤形状复杂,位置特殊,手术难以完全切除,传统的术后放疗可能损伤病灶周围健康的组织,出现严重的副作用。而质子治疗作为一种新兴的放疗技术,因其独特的物理特性,可以精细准确靶向肿瘤细胞,减少对周围正常组织的放疗剂量,减少因放疗带来的毒副作用,已经成为脑胶质瘤放疗较重要的手段。相比传统放射治疗,质子治疗的效果更加显著,无论是低级别脑胶质瘤、高等别脑胶质瘤还是复发后的脑胶质瘤患者,质子治疗都可以改善预后,延长生存期。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925
质子重离子预约
选择性别
质子重离子问答更多
客服微信 网站电话 网站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