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选择医生在线肿瘤频道 我们提供PETCT检查预约 伽玛刀 质子刀等医院咨询服务
  • 纵膈卵黄囊瘤咨询质子治疗
    2023-11-15
    质子治疗
    罕见肿瘤
    纵膈卵黄囊瘤
    秦某某: 纵膈卵黄囊瘤,是去年8月份发现的一种罕见肿瘤。当时13cm大,无法手术。采用博来霉素,依托泊苷,顺铂治疗六个周期后,2月24号手术切除6cm大肿瘤,又进行两个周期化疗,5月底复查发现肿瘤复发,化疗药物已无效,肿瘤标志物甲胎蛋白上升至590ng/ml。6月初突发心梗,溶栓治疗后于7月中旬换贝伐珠单抗,异环磷酰胺,多柔比星脂质体进行两个周期化疗,甲胎蛋白分别为1614、4213、7236,8月底疗效评估未见效果。又换了药,紫杉醇,甲基苄肼,阿帕替尼,进行了两个周期化疗,甲胎蛋白分别为3575、1467,从数值看经过两个疗程化疗病情是有好转的,但CT及核磁检查结果显示有转移的可能,背部痛,早晚各服奥施康定2片、一日三次各服加巴喷丁3粒。近十天出现断续发烧,静脉滴注硫酸依替米星七天,降钙素原分别为0.42、0.28ng/ml,白介素六分别为339.8、287.7ng/ml,改用头孢。目前双腿发软无力
    专家回复:

    目前在徐州肿瘤医院化疗+三次放疗,转移的地方不少,可以针对脑干,肝脏和胸椎这些位置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目前肿瘤手术没法切干净,化疗也打压不下去,放疗还是目前比较有意义的治疗手段。

    质子是一种带电的粒子,这些带电粒子会“破坏”肿瘤细胞的DNA,从而阻止肿瘤细胞的正常复制,借此摧毁肿瘤细胞。质子加速器可以把质子射线加速到特定能量并准确投射到肿瘤组织内,质子治疗正是利用这一特质,实现对肿瘤无创、精细准确“照射”打击,是目前较先进的体外放疗方法。

    质子治疗可提供高度塑形光束的能力,即提供符合肿瘤形状和深度的辐射,而不影响周围大部分正常组织。在治疗过程中,调整质子能量可以使质子束在肿瘤内造成的细胞损伤较大化,减少对身体表面组织的辐射。质子治疗具有精细准确靶向肿瘤病灶、杀伤力强、对身体的损伤小等特点。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1402
质子重离子预约
选择性别
质子重离子问答更多
客服微信 网站电话 网站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