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选择医生在线肿瘤频道 我们提供PETCT检查预约 伽玛刀 质子刀等医院咨询服务
  • 44岁胃癌复发咨询质子治疗
    2023-11-23
    质子治疗
    胃癌
    放疗
    X女士: 女,44岁,11年前胃癌(低分化)中晚期,做了三分之二胃切除手术,放疗28次,化疗9次,上周检查出现复发,想要咨询质子疗法。
    专家回复:患者现在的病情复发,多发转移,放疗是11年前做的,告知他可以对现在病情进行治疗。不同于传统X光放射疗法,质子治疗采用回旋加速器产生高能质子束,并且准确射入人体,当质子进入人体后,在射程终点处形成一个尖锐的剂量峰,称为Bragg峰,通过调制能量展宽Bragg峰可以使Bragg峰覆盖肿瘤。当质子射线准确到达癌细胞特定部位,此时速度会降低并停止,并在瞬间释放大量能量杀灭肿瘤细胞,既能集中能量摧毁肿瘤病灶,同时又能有效保护正常组织。
    质子治疗可提供高度塑形光束的能力,即提供符合肿瘤形状和深度的辐射,而不影响周围大部分正常组织。在治疗过程中,调整质子能量可以使质子束在肿瘤内造成的细胞损伤较大化,减少对身体表面组织的辐射。根据患者个体的具体病情,质子治疗可联合其他常规治疗手段(如化疗、手术、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以前做过放疗也可以做质子治疗。质子治疗很适合用于肿瘤复发的患者。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1406
质子重离子预约
选择性别
质子重离子问答更多
客服微信 网站电话 网站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