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选择医生在线肿瘤频道 我们提供PETCT检查预约 伽玛刀 质子刀等医院咨询服务
医生在线 手机端 微信 微信二维码 请登录 网站地图

Petct和增强CT有什么区别?

2023-10-24 14:48:00 21695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Petct和增强CT有什么区别?

增强CT主要是看病灶的血供,看血供丰不丰富以及病灶与周围血管之间的关系。PetCT主要是看病灶疾病的代谢情况,也就是说它摄取葡萄糖的能力怎么样,然后这个就可以鉴别出它的恶性程度。

一般情况下,恶性肿瘤它是会不断的摄取 FDG,然后在病灶里面产生浓聚,这个就是从细胞的水平来评价疾病的良恶性。而增强CT仅仅提供了一个血供的价值,因此PetCT比增强CT能够提供更多的诊断信息,包括疾病病变组织的细胞代谢水平的一些信息,因此是有更高的临床价值的。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手机端 手机端
手机端
手机端二维码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

Copyright © 2005-2024 ca.51daifu.com 版权所有 上海道拓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19152号-2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经营性-2023-0217号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