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胰腺癌发生真的是吸烟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6/03/08 09:53 阅读:259
分享

    身边很多朋友都得了胰腺癌而失去了健康,有的还失去了生命。那生活中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这样的悲剧发生呢?



    胰腺癌的病因:


    1、吸烟,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疾病的出现,尤其是经常的吸烟就是疾病的根源。吸烟已被公认为是胰腺癌的危险因素。上海市1996年进行的病例对照研究显示,吸烟人群发生胰腺癌的危险性增加,男女相对危险度(95%Cl)分别为 1.5(1.1~2.7)和1.5(0.9~2.5),并与每天吸烟支数、吸烟年限呈正比。吸烟与胰腺癌发病危险性的机制尚不清楚,可能与烟草中含有致癌物有关。动物实验发现烟草中的亚硝胺类代谢产物能诱发胰腺癌。


    2、慢性胰腺炎,发生疾病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导致的,也会因为疾病出现的连带反应。临床观察到胰腺癌与慢性胰腺炎共存较多见。糖尿病,糖尿病与胰腺癌之间的关系至今尚有争论。有学者提出要重视非典型性糖尿病患者发生胰腺癌的危险性。其他,有报道消化道手术如胆囊切除术和胃大部切除术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性增加,但也有人认为这些手术与胰腺癌的发病无关。虽然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但是这种疾病也是能够避免的,胰腺癌不是一种绝症,患者不要失去了治好疾病的信心。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还应该乐观的面对疾病,积极的治疗才是控制疾病的关键。


    阅读:怎样有效得预防胰腺癌    保护胰腺 可以吃得素一点 


    3、 饮食,很多疾病的出现,也是因为不当的饮食造成的,尤其是一些胰腺癌的发生。高蛋白、高胆固醇饮食可促进胰腺癌的发生。日本胰腺癌的发病与高肉类、低疏采捡人刚苡食结构呈显著正相关。近年来一些国家的胰腺癌发病率上升可能与饮食结构的西化有关。发展中国家由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饮食结构向高蛋白、高胆固醇、低纤维素改变,胰腺癌的发病率也不断上升。咖啡在胰腺癌发病中的作用尚无一致结论。一项对照研究显示,咖啡与胰腺癌发病率呈显著正相关,饮酒与胰腺癌发生的关系尚不肯定。有研究发现普通饮洒较并不是发生胰腺癌的危险因素,而酗酒会增加胰腺癌发病的危险性。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日常如何预防胰腺癌? 胰腺肿瘤常被称为“癌王”。为什么是“癌王”?胰腺癌发病率高。目前,所有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率都呈上升趋势,尤其是胰腺癌。而且其他消化道肿瘤的治疗效果有了明显的提高,但胰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然基本接近。这意味着胰腺癌的治疗效果非常不理想。因此,胰腺癌被称为“癌王”。与胰腺癌相关的危险因素很多,如吸烟、酗酒、肥胖等。家族史也是一个问题,但没有确切原因的明确信息。[详细] 哪七种人易得胰腺癌?胰腺癌高危人群你了解吗 尽管胰腺癌的诊治技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其预后仍不乐观。作为“癌王”,胰腺癌在实体女性肿瘤中已占第七位,在男性中则排名第八位,且死亡人数与发病人数几乎完全相近。所以关于胰腺癌的治疗,一定程度上防大于治,胰腺癌高危人群尤其需要警惕。[详细] 为什么会得胰腺癌呢?为什么无缘无故就得胰腺癌呢? 为什么会得胰腺癌呢?为什么无缘无故就得胰腺癌呢?很多人都会“闻癌色变”,对胰腺癌这个“隐形杀手”还是顾虑重重的。其实,胰腺癌潜藏我们身体,也潜藏在以下这些生活习惯中:[详细] 胰腺癌有什么症状?胰腺癌预后情况怎么样? 1.腹痛,主要是上腹的剧痛、钝痛或胀痛,主要是肿瘤导致胰腺分泌困难或肿瘤压迫包膜引起的。若胰腺癌向周围神经侵犯,也可导致患者腹痛甚至后背疼痛,此时说明胰腺癌已到晚期。[详细] 预防胰腺癌应该吃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由于胡吃海喝,很多人都因此患上; 胰腺癌。并且恶性肿瘤里常见的就是胰腺癌了。[详细] 胰腺怕两类食物 众所周知,胰腺在日常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位置。但是在进步迅速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质量也逐渐变好,这导致了很多人引起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毛病。那么,对于胰腺怕的两类食物[详细] 胰腺癌的预防有哪些措施? 随着胰腺癌发病率的增高,很多人生怕被胰腺癌所“青睐”。但只要我们有正确的心态,采取正确的措施,就能起到预防作用。[详细] 胰腺癌是否可以提前发现吗? 大家都知道,胰腺癌很凶险,往往发现之后,几个月人就走了,所以人们一直都在寻找能够提前发现胰腺癌的方法。这里说的提前,主要是指在症状出现之前发现它,从而可以得到很好的救治。[详细] 作为普通人该如何进行胰腺癌的预防? 随着胰腺癌发病率的增高,很多人生怕被胰腺癌所“青睐”。但只要我们有正确的心态,采取正确的措施,就能起到预防作用。[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胰腺癌?胰腺癌患者能吃辣吗?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