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四种表现

来源:医生在线网 时间:2024/03/14 14:59 阅读:34
分享

淋巴癌的患者经常是出现脖子上长了一个包,伴随着发烧,去就医时医生会按照感冒处理,但是一段时间之后病人不再发烧不过脖子上的包又长出来,后被确诊淋巴癌。淋巴癌症状比较隐匿没有特异性,早期一般看似不严重,容易被忽略。

1.淋巴结肿大

淋巴癌一般出现在颈部,然后就是腋窝和腹股沟位置,且淋巴结肿大,但是并不疼痛,易被忽略。一般由于感染引起的淋巴结肿大,通过抗炎治疗后,短时间就会消失。如果抗炎治疗一段时间后,淋巴结仍未消失,就要警惕淋巴癌。

2.全身不适

身体发热、消瘦、盗汗、瘙痒以及胸闷是常见临床表现,也有患者会出现不规则发热、体重减轻、夜间盗汗,常常与流行性感冒或是伤寒混淆。

3.消化系统症状

有些患者早期出现食欲减退、腹泻、腹痛症状,还有的会出现肠梗塞、肠出血症状。

4.皮肤损伤

淋巴癌会患者皮肤也会造成一定损害,且呈现多样性,比如红斑、糜烂等。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淋巴癌的确诊方法有哪些? 淋巴瘤种类繁多,主要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伴发热、盗汗、消瘦、瘙痒和乏力等全身症状。[详细] 什么是淋巴癌?淋巴癌的症状 淋巴癌,又称恶性淋巴瘤,是一组起源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详细] 淋巴癌会传染给别人吗? 癌细胞并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癌症并非是一种传染病,而是一种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只具有在本体内侵袭和转移的特性,不会从患者体内转移至别人体内,[详细] 霍奇金淋巴瘤能治好吗? 淋巴瘤分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 lymphoma,HL)是一种少见的累及淋巴结及淋巴细胞的恶性肿瘤。[详细] 淋巴瘤的症状都有哪些表现? 淋巴瘤也称为恶性淋巴瘤,系人体淋巴细胞在不同发育、分化阶段的恶性增殖所形成的恶性肿瘤,根据组织细胞学的特点,分为霍奇金淋巴瘤(H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NHL)。[详细] 淋巴结肿大吃什么比较好? 因淋巴结肿大局部压迫回流受阻而出现头面部及四肢水肿的患者食用海带可以消肿。 海带与香菇、排骨等一同炖煮,常吃可增强癌症患者的免疫力。海带、粳米、绿豆同煮成粥食用,有清热利水作用,特别适合晚期癌症患者食用,对减轻癌症患者的胸腔积液、腹水及脚肿等湿证也有不错的效果。 恶性淋巴瘤、消化道肿瘤、呼吸道肿瘤、妇科肿瘤、白血病等处于术后和放化疗恢复期的患者食用平菇可以增强免疫力,提高综合治疗的效果,降低复发、转移风险。 恶性淋巴瘤患者体虚或免疫力低下时可以搭配草菇、香菇、鸭、猕猴桃、甲鱼、核桃、黄鳝、大枣等食用;为增强抗癌功效,还可以[详细] 淋巴瘤的确诊方法有什么? 淋巴瘤属于淋巴造血系统的肿瘤,与乳腺癌、甲状腺癌等实体肿瘤不一样,实体肿瘤早期常局限癌局部。[详细] 淋巴瘤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2、高糖食物:淋巴瘤患者应限制摄入高糖食物,如糖果、甜点、软饮料等。高糖食物会导致血糖水平的快速上升,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长期高血糖和胰岛素水平的不稳定可能与淋巴瘤的发生和发展有关。 3、高盐食物:淋[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四种表现 淋巴癌一般出现在颈部,然后就是腋窝和腹股沟位置,且淋巴结肿大,但是并不疼痛,易被忽略。一般由于感染引起的淋巴[详细] 淋巴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化学因素:化学致癌物中的烷化剂、芳香胺、多环芳烃等与恶性淋巴瘤的发病有关。 2.物理因素:医疗辐射对人类肿瘤发病[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