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母细胞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医生在线网 时间:2024/02/01 13:41 阅读:73
分享

目前关于神经母细胞瘤真正的病因尚不清楚。

1.遗传易感因素被发现与神经母细胞瘤的发病相关。

家族型神经母细胞瘤被证明与间变淋巴瘤激酶的体细胞突变所导致。此外,在神经母细胞瘤还发现有许多分子突变。LMO1基因被证明与肿瘤的恶性程度相关。

2.不会遗传的基因异常:绝大多数神经母细胞瘤相关的致癌突变都是后天获得的,不会遗传,MYCN扩增、NTRK1基因突变等。

2.由于神经母细胞瘤往往发生于婴幼儿,环境危险因素对怀孕以及孕期的影响。例如怀孕期间的是否接触化学危险品、吸烟、饮酒、药物、感染等。但是,这些研究尚未有明确的结果。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为什么孩子容易得神经母细胞瘤? 神经母细胞瘤源于未分化的交感神经节细胞,是儿童较常见的颅外实体肿瘤,约占儿童恶性肿瘤的8%~10%。目前神经母细胞瘤的病因尚未完全明确。[详细] 神母细胞瘤一般发生在几岁? 神经母细胞瘤源于未分化的交感神经节细胞,是儿童较常见的颅外实体肿瘤,约占儿童恶性肿瘤的8%~10%,该肿瘤大多数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详细] 神经母细胞瘤治疗需要多少钱? 神经母细胞瘤治疗的费用一般会根据患者自身情况不同、所处地域不同以及医院不同等综合因素来进行评判的。[详细] 神经母细胞瘤怎么排查? 病理检查是诊断神经母细胞瘤较可靠的手段,即所谓的“金标准”。病理检查通常要用直接取得的病灶组织,切片、染色,在必要的免疫组化处理后,[详细] 神经母细胞瘤的危害有哪些? 神经母细胞瘤是儿童较常见的颅外肿瘤,神经母细胞瘤约占儿童肿瘤的6-10%,发病率较高,死亡率约为15%,属于神经内分泌性肿瘤[详细] 神经母细胞瘤的治疗 隔、盆腔和颈部交感神经节细胞,75%是发生在腹膜后的部位。 神经母细胞瘤患者常出现的症状有腹胀、腹痛、便秘、腹泻、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等不适症状;还有的患者会有高血压、慢性腹泻等症状。[详细] 神母肿瘤怎么排查? 病理检查是诊断神经母细胞瘤较可靠的手段,即所谓的“金标准”。[详细] 孩子得神经母怎么办? 神经母细胞瘤是来源于未分化的交感神经母细胞,初发症状不典型,比较常见的包括食欲减退、发烧、腹痛以及关节疼痛。此外根据原发部位、转移器官等不同,临床还可表现为腹胀、腹痛、便秘、腹泻、皮肤肿块等。超声及CT是主要检查方法。[详细] 质子治疗为3岁神经母细胞瘤患儿带来新生 质子治疗作为一种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其独特的物理特性使其在肿瘤治疗中具有显著优势。质子以极快的速度进入人体,当它们到达肿瘤部位时,速度会突然降低并停止,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从而精 准地杀死肿瘤细胞。[详细] 神经母细胞瘤早期症状有哪些? 神经母细胞瘤是交感神经的胚胎性肿瘤,与神经脊发育异常有关,所以可以发生在含有原始神经脊细胞的组织器官内,比如肾上腺髓质、脊柱两侧的交感神经节等。[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