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母细胞瘤早期症状有哪些?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24/03/18 17:25 阅读:35
分享

神经母细胞瘤是交感神经的胚胎性肿瘤,与神经脊发育异常有关,所以可以发生在含有原始神经脊细胞的组织器官内,比如肾上腺髓质、脊柱两侧的交感神经节等。神经母细胞瘤是儿童颅外较常见的恶性实体肿瘤,也是婴幼儿较常见的实体肿瘤,约占儿童肿瘤7-10%,发病的平均年龄是19个月。

神经母细胞瘤的初发症状不典型,比较常见的症状包括疲乏,食欲减退,发烧以及关节疼痛。如果局部肿瘤巨大可出现相应的压迫症状;如果出现贫血、发热和四肢疼痛提示可能存在骨髓转移;眼眶周围瘀斑提示有眶内转移。

神经母细胞瘤较常见的发病部位是腹部。腹部的症状主要包括以下三点:1、腹部膨涨,按压不痛。腹部肿瘤会让孩子的肚子鼓鼓胀胀,但如果按压的话,一般并不会感到疼痛。2、腹痛,感觉不到饿。如果腹部的肿瘤膨胀性生长,影响了内脏神经系统,孩子可能会感到腹痛,或者一直不觉得饿,甚至因此造成体重下降。3、便秘或腹泻。肿瘤还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排便规律,孩子可能会出现便秘或腹泻。有些孩子肿瘤位于盆腔,还可能出现排尿困难。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为什么孩子容易得神经母细胞瘤? 神经母细胞瘤源于未分化的交感神经节细胞,是儿童较常见的颅外实体肿瘤,约占儿童恶性肿瘤的8%~10%。目前神经母细胞瘤的病因尚未完全明确。[详细] 神母细胞瘤一般发生在几岁? 神经母细胞瘤源于未分化的交感神经节细胞,是儿童较常见的颅外实体肿瘤,约占儿童恶性肿瘤的8%~10%,该肿瘤大多数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详细] 神经母细胞瘤治疗需要多少钱? 神经母细胞瘤治疗的费用一般会根据患者自身情况不同、所处地域不同以及医院不同等综合因素来进行评判的。[详细] 神经母细胞瘤怎么排查? 病理检查是诊断神经母细胞瘤较可靠的手段,即所谓的“金标准”。病理检查通常要用直接取得的病灶组织,切片、染色,在必要的免疫组化处理后,[详细] 神经母细胞瘤的危害有哪些? 神经母细胞瘤是儿童较常见的颅外肿瘤,神经母细胞瘤约占儿童肿瘤的6-10%,发病率较高,死亡率约为15%,属于神经内分泌性肿瘤[详细] 神经母细胞瘤的治疗 隔、盆腔和颈部交感神经节细胞,75%是发生在腹膜后的部位。 神经母细胞瘤患者常出现的症状有腹胀、腹痛、便秘、腹泻、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等不适症状;还有的患者会有高血压、慢性腹泻等症状。[详细] 神母肿瘤怎么排查? 病理检查是诊断神经母细胞瘤较可靠的手段,即所谓的“金标准”。[详细] 孩子得神经母怎么办? 神经母细胞瘤是来源于未分化的交感神经母细胞,初发症状不典型,比较常见的包括食欲减退、发烧、腹痛以及关节疼痛。此外根据原发部位、转移器官等不同,临床还可表现为腹胀、腹痛、便秘、腹泻、皮肤肿块等。超声及CT是主要检查方法。[详细] 质子治疗为3岁神经母细胞瘤患儿带来新生 质子治疗作为一种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其独特的物理特性使其在肿瘤治疗中具有显著优势。质子以极快的速度进入人体,当它们到达肿瘤部位时,速度会突然降低并停止,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从而精 准地杀死肿瘤细胞。[详细] 神经母细胞瘤早期症状有哪些? 神经母细胞瘤是交感神经的胚胎性肿瘤,与神经脊发育异常有关,所以可以发生在含有原始神经脊细胞的组织器官内,比如肾上腺髓质、脊柱两侧的交感神经节等。[详细]
手机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