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汝平

戴汝平 未知

所在科室:CT室

医生擅长:

咨询客服

就职医院:深圳武警医院PET-CT中心

戴汝平医生简介

教授,CT客座专家、首席医疗顾问。

原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放射科、影像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津贴。

曾获中国工程院院士提名(中国医学科学院,卫生部)。

从事心血管放射诊断及心血管介入治疗40余年。

1982年率先在国内开展介入治疗新技术,包括冠状动脉内溶栓治疗急性心肌梗塞、先心病、瓣膜病、大动脉疾患等介入治疗;1995年在国内率先开展"电子束CT心血管诊断研究",开发了冠状动脉三维重建方法,实现了CT诊断心血管病的可能性,出版国内第一部"心血管病CT诊断学"专著,开拓了心血管病影像学新领域。

负责或参加“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国家课题,先后承担自然科学基金2项,卫生部科研基金2项,高教博士点基金1项。主编专著3部,主译专著2部,副主编4部,编委10部。国内外发表论文120篇,多篇为SCI,BA,CA收录。

现担任中国循环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华放射学杂志副主编、资深编委,中华心血管杂志编委,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实用放射学杂志等十余种杂志资深编委。

中华呼吸学会肺栓塞专业组委员,中华医学奖评委,卫生部高级职称评审委员,卫生部大型医疗设备评审委员会委员。

曾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2项,卫生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

深圳武警医院PET-CT中心科普视频 全部视频

咨询客服 2 客服
点击咨询客服
电话 电话
400-082-1008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置顶 置顶